走遍都有你

因为你 眼里藏着未来的地图

一于奉陪

对我而言,有些时候好的事情需要沉淀,比如韩老师和大田,被他们彼此的深沉感觉吸引,时间越久越被吸引。这也是港夜里很多设计的初心。收到这么用心的感受分享,与我是最幸福的时刻啦!谢谢你^_^

花开有声:

 期末周结束,写给 @hi去环游世界吧 太太《港夜安眠》的一些话




写的时候循环播放古惑仔BGM,差点又要流泪




太太的这篇文真的即真实又带感,强烈安利


 


港夜安眠完结前,就想着考完试后要给太太写一篇评论,没想到倒数第二门考试前半个小时,我就看见了韩大佬和秦大佬的完满结局,实在是太中意太中意了,大风大浪都见过,求得余生安稳,便是最好。


 


黑社会作品,不能不提古惑仔,说来惭愧,虽然我算是那个年代的人,却在前几年才悄咪咪躲在被窝里看完了古惑仔系列,也大概是被香港电视剧自带的匪气所浸淫长大,对这类题材的作品甚是偏爱,所以即便我只是恰巧点开太太中途的一次更新,都被里面翻天覆地的气魄震撼到,真的太真实了,黑道文难写,但是在太太笔下我仿佛又看见了回归前刀光剑影,地阔天摇的香港。九龙虽小,堪堪两百万人,可这人心弯弯绕绕,九曲回肠,两位大佬也难一手遮天,剧情安排说跌宕起伏确实好像有些夸张,但是真的每一步都让人揪心,大佬自有自己的难处,喜欢太太每次处理都没有让他们挥挥手就摆平一切,否则虽然气派,但并不真实,同时也让人心生佩服,到底是什么样的神仙才能写出这样的故事安排这样的情节,让我有幸能见到处事成稳进退有度的韩大佬和意气风发自由肆意的秦大佬,当然瑶墨叶呆四位也分外讨喜,只是心水的二人已在我心里占据了全部的光,想把万万赞美都给他们。


 


就像评论里的小可爱说的一样,港夜安眠应该拍成电影,请二位做主角,禁忌爱情可以不说,单单是这冲天情义,就足以赚得一捧眼泪。岁月无情,可是有你们相伴,这冷酷血腥的日子也能活出安稳的模样。


 


秦沐二人埋在故事里的感情线,没有那么肆意张扬,水到渠成得就好像吃了一顿家常便饭,初见时二人便是对方眼里唯一的光,此后纠缠陪伴,相互支撑,情义愈浓,都不需要铺天盖地的甜蜜作衬,黑帮大佬的爱情故事啊,与其你侬我侬相敬如宾不如像文中那样劫后余生的一句脏话更显深情。腥风血雨里能握紧的手就别再放开吧。再者文里次次巧妙化用二人真实的互动甜饼,秦大佬谈判,韩大佬就在对街吸着可乐等着,目光交汇,相互就是彼此的底气,现实的甜蜜附上刀枪的金属气息另有一番撩人,更别说大家都是刀口上舔血偷生,有人愿意默默把手放在怕水的你的身后,这样的小巧思放在生死格局下连我这个局外人都忍不住动心。


 


还有那句“因为记挂你啊”,情啊爱啊的,说出来也是轻浮,少不了逢场作戏的意味在,但单单是这句记挂你,就好像昭示世人,哪管冷面阎王韩大佬自有盔甲坚硬杀伐果断也挡不住你秦大佬清亮眼眸里的半分委屈,你看月白风清,红港繁盛,这万千尘世间,我只记挂你啊。


 


刚刚看完第三遍,想夸的话太多了,却只能埋怨自己笔力不足,写不出港夜安眠十分之一的好,谢谢环游世界太太带来的这个故事,太太写文辛苦,乱糟糟地说了一大堆,也不知道是否恰当,只是觉得真的太喜欢,哪怕能夸上半句让太太高兴也是万幸。


 


香港宝地,灯红酒绿暗流汹涌,不过爱人在旁,此后绵绵长夜,皆是安眠。




不带tag了,再次,强烈安利




感谢阅读,晚安⁄(⁄ ⁄•⁄ω⁄•⁄ ⁄)⁄



评论

热度(50)